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

●省錢

抱著兩個不列車到處走來走去 ,不知如何是好, 又不能餵鴿子 ,傷腦筋啊!

要在部落格裡亮相 ,還是得笑一笑 想到又要吃吃喝喝 ,. 心情好多了
昨天跟Harry急急忙忙開車到Mannheim城 , 為了看六點半一場電影 . 及時趕到電影院售票口前才發現 , 星期三例外 , 八點三十分才播映 ! 傻了眼 , 不想在城裡等到八點三十 分, 可是大老遠開車過來 , 又不想“無功而返 „ Mannheim城裡有個台灣來的朋友 , 我和Harry決定打電約他出來在城裡喝喝咖啡 , 聊聊天 ,

匆匆忙忙出門 ,兩個人都沒帶手機 . 還好路邊還有公用電話亭 , 四座電話亭裡有三座使用電話卡 , 只有一座還收銅板 . 不想為了一通電話買一張電話卡 , 可是摸摸口袋 , 沒有半個銅板 , 這時看到眼前就有一個賣不列車麵包攤, 決定買個不列車找零錢 ,一個不列車 0.5歐元 ,這時已經下午六點半 ,攤位準備收攤了 ,老闆要出清存貨 , 所以攤位前掛一個手寫的大牌子 : „三個不列車只要一歐元“ 最愛省錢的我和Harry沒有多做思索 , 直接跟老板說, „三個不列車 . „ 找回零錢後 , 馬上折回電話亭 , 打完電話 , 走出電話亭 .

„你不吃一個不列車嗎 ? „我問Harry

„我不餓 , 不想吃 . 你自己吃吧.“ Harry說

„我也不想吃啊!“

兩人面面相覷 , 心裡面一定是同樣一句話 , „不吃幹嘛還買三個啊 ! „

„不管 , 買了就要吃 ,不管餓不餓 ,不然太浪費了. „ 我說

„一人一半 , 多了我絕對吃不下 .“ Harry說

在噴泉旁邊找張板凳坐下來 , 兩人心不甘情不願一人一半吃起不列車 , 本來好吃的不列車 ,這時吃起來好像一條乾淨的毛巾 , 沒什麼味道 . Harry吃相不好, 邊吃邊掉麵包屑 , 一直在旁邊虎視眈眈的鴿子 , 一隻接著一隻飛到我們腳前啄食掉在地上的麵包屑, 我看苗頭不對 , 抓著 Harry 拔腿就跑離開板凳 , Harry問我怎麼啦 ?

„在Mannheim城裡不准餵鴿子 , 違規者罰款六十歐元 ( 大約2700台幣) „
"我又沒有餵鴿子, 是麵包屑掉在地上, 鴿子自己跑過來的"
"你如果是三歲的話, 警察可能還會相信你的話 . 你一個大人 , 吃個不列車 , 掉在地上的麵包屑比進你肚子的還多 , 要警察相信你的話 , 不會太為難他們嗎 ? "


城裡野生鴿子 太多了 , 在城裡每天被餵得飽飽的 , 結果都不想飛到別的地方去 . 鴿子在教堂 ,紀念碑和建築物上到處大便 , 市政府為了清除鴿屎 , 每年要支付一百萬歐元 , (約四千五百萬台幣 ) 花費相當可觀 .在旅遊廣告裡常常看到觀光客在大廣場餵一大群鴿子的浪漫畫面 , 絕對沒人想到那一大群鴿子每天製造多少米田共.

勉強吃完不列車 , 以為自己很會精打細算 ,很會省錢 ,結果反而是多花錢 .剩下兩個不列車一直 拿在手裡 , 吃也不是 , 丟都也不是 ,心裡真嘔.

後來朋友來了 ,我們到一家不錯的咖啡館喝咖啡 , 我很喜歡裡面殖民地風格的裝潢 , 有點頹廢, 也有點慵懶 . 本來兩人只想喝杯咖啡 . 因為肚子真的很飽 . 結果我還吃了一大盤雞胸肉莎拉 , 一杯大可樂 . Harry 除了咖啡還有一杯小可樂和一盤莎拉 .
為什麼肚子不餓 , 還是要吃這麼多東西呢 ? 心裡想著要做個節儉的人 , 可是卻到處作出浪費的罪行 , 唉 !
昨天的雞胸肉莎拉真好吃 ,從沒吃過那麼嫩的雞胸肉 ..........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利第一張很好笑

    可以冰到九月帶回來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呀,放在冷凍庫不就可以慢慢吃嗎?

    我覺得哈利第二張照片很可愛喔!

    ok's m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們真是一對寶吔!你很壞吔..怎麼是讓哈利抱著不列車呢?你真沒有輩份之稱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sandra Chu8/12/09 05:42

    很高興看到你和哈利老爹的照片,依然帥氣十足,最近沒寫新文章,所以就看以前寫的故事,很精采,要替我向老爹問好,要保重身體,不過有你在照顧,應該沒問題。祝福你們
    Sandra(慶玲)

    回覆刪除